2.jpg

2010年第一次造訪Alila Manggis。那時的Alila Manggis只是眾多參訪的Villa其中之一。

只因為Alila的品牌、只因為我想去同樣位在東岸的Amankila,所以順道造訪。要不然,誰會花兩個小時的車程只為了拜訪一間villa啊。除非它有什麼過人之處,是嗎?

坦白說,沒特別的印象。

只記得東海岸的海景,在筆記本上記下了"沒有villa的房型"、"年紀有點大…"、"可在濱海的發呆亭吃早餐"之類的字句。

其它的,就跟著拍回來的照片存進硬碟裏了。

 

直到去年年底,在一連串的繁忙的出差行程之後,反而讓我常常想起Alila Manggis。想念那裏的安靜、東海岸特有的遼闊海景、還有二樓的房型有個可以看海的Day-bed。

我想到峇里島度假,只選擇一間Villa或是Hotel,Alila Manggis是我的首選! 很適合一個人的小旅行。

 

Alila Manggis居然成了我想念的Villa!!!

 

 

 

 

就這樣,在規畫SukaBali年度參訪行程時,就"開心的"讓自己提早四天到峇里島。在Alila Manggis住三個晚上。

 

 4.jpg

 

已經忘了那杯迎賓飲料的味道。有薑汁、蘇打…混合果汁。

冰毛巾。擦擦手,放在脖子後方特別舒服。

還有Alila特有的,服務人員會來到你的面前,往臉上噴Alila特製的清涼噴霧。在峇里島東南亞炎熱天氣,的確有鎮靜的效果。

 

 5.jpg

 

Alila Manggis的main pool。也是唯一的泳池。

也許是因為一個人旅行,特別適合這樣開放式的環境。Alila Manggis又有著獨特的寧靜氛圍。

 

 6.jpg

 

原本預訂的是二樓的房型(Deluxe Room),但實際被安排出來之後,變成在1樓很靠近泳池的Superior Room。

趕緊請人向飯店溝通一下,在二樓的Day Bed躺著看星星、聽著海浪聲是我是美夢啊…一定要堅持一下。

而且,一樓的Superior Room,任誰都可以在你的落地窗前走過…隱私成了一個問題。

如果我的睡衣夠漂亮美麗…那沒問題。怕就怕…

Alila Manggis的反應也算快。隨即就幫我換到了二樓的Deluxe Room.

 

 7.jpg

 

每日都會有的果盤。

雖然住了三個晚上,我的果盤始終完整的在陽台的桌上。雖然這三天都待在Alila Manggis,可是從來沒餓到過。

我可能把果盤當盆栽了…

 

 9.jpg

 

Deluxe Room的內部陳設。簡單、舒適、雅緻。也不需要再多的東西了。

 

 10.jpg

 

這間座落在東海岸安靜小村莊的飯店。本是The Chedi所擁有。

之後易主,改由Alila集團經營。改名Alila Manggis。

Manggis就是這一區的地名。如果用印尼文翻譯,就是水果"山竹"的意思。

 

 11.jpg

 

16年歷史的建築物。但真的住過,不會用"舊"來形容她。

因為16年的建築,也許才保有了小而美的感覺。不求房多。只求每一間房,都能看得到景。

Day Bed的設計,不論白天或晚上,你都有個可以發呆的地方。

沒有圍牆遮避你的視線,東海岸的美景,大家共享。保留那一份遼闊無私。

 

 12.jpg

 

從窗檯看出去的風景。

才剛check in ,在房間裏安頓好了所有的事情。就要下雨了!

 

 13.jpg

 

二月的峇里島還是雨季。有時,整天的下。比較多時候,就像是西北雨。來得快,去得也快!

雖然下午、雖然天氣陰陰的。在雨季造訪峇里島。沒那麼的炎熱。

在Alila Manggis的那幾天,都只在傍晚時大雨。其它時間,微風涼爽。適合在Daybed發呆的天氣!

 

 16.jpg

 

入夜之後的Alila Manggis,打上了燈光相當美麗。

 

 17.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ukaBal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