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牌.jpg

烏布本是峇里島文化的發源地,如果想嘗試最道地的峇里島美食到烏布準沒錯囉!

這次出發之前,在網路上看到了好多人都大大的推崇Café Wayan的死神蛋糕(Death by Chocolate),抵達烏布之後馬上拖著導遊帶大家前往gogogo!!

 

Café Wayan 的象徵物是熱情鮮紅的扶桑花,不但在招牌上能看見,

園內叢林一般的布置也隨處可見這樣的熱帶花朵!

熱帶小徑.jpg  

大廳.jpg

店內主要分成三個區域,

一入店內的室內用餐區,在此可以看到吧台跟放置蛋糕的冰櫃 )( 發現目標!!! )

接著會穿越一條熱帶叢林般的小徑小徑的兩旁就是戶外發呆亭的用餐區域,發呆亭之間隔著恰到好處的距離,各自周圍皆被綠色的樹叢加以妝點,營造出一個頗有私人包廂感的用餐環境! 台灣有許多餐廳都走著奢華公主或是文青風格,用餐環境像請客大拜拜一樣很侷促,

來到這裡會讓你陷入一個完全不同的氛圍,完全地放鬆就像是回到家裡一樣(迫不及待的想把鞋子脫掉跳上草蓆躺平)綠蔭小徑走到底會有一個的亭子,半開放式的用餐環境是公共使用的,因為大約會有三到四桌的客人。

   

 

黏米.jpg  

點餐的人員穿著藍紫色的傳統巴里島布衣,

頭上黏了好幾粒米讓人瞧得入神(看過好多人黏米但怎麼都掉不下來呢@@?)

心想八成是早上的祈福儀式遺留下來的,正看得入神不想居然被他發現了

他馬上大方擺出pose要求幫他拍照留念,整個人散發出和藹幽默的氣息,很有戲,

我想他一定是Café Wayan的特色之一......

 

今天的主餐是 : 印尼皇家料理Rijsttafel

rijsttafel.jpg  

看到這麼大一set大家都興奮異常,實在是有些壯觀! 這是兩人的份量,但對於兩個正常食量的女生來說真的太多了...

 Rijsttafel集結了12種印尼的傳統美食,

包含辣雞、咖哩、烤豬、沙爹、烤蝦、燉魚、涼菜、豆餅、黃薑飯、滷蛋以及帶些甜味的辣醬讓你一次滿足所有願望哦據說這樣的料理是在荷蘭殖民時期,為了滿足貴族想一嘗所有峇里島美食而激盪出來的組合料理,Rijsttafel 是荷蘭文無誤。

 

餐前附的點心 : Kerupuk 

餅.jpg  

Kerupuk 是當地一種常見的點心,可以被做成各種口味,也包含蝦味。

我要推薦給您的是其中一種巴里島獨有的口味 Kerupuk melinjo,主要的原料來自一種名叫買麻藤/生樹子的植物,跟重口味的蝦餅大不相同,嚐起來有一點點甘苦的味道,非常涮嘴! 想這個道理跟吃苦瓜是有點類似的呵呵

 

 

 果汁.jpg

餐前或餐後來杯鮮果冰砂都是極好的! 芒果、西瓜、草莓三種口味是我心目中的前三名,

若您想試試看特別的口味,酪梨牛奶加巧克力醬也會是不錯的選擇。

   

餐後附的點心 : bali style 雕花水果+香草冰淇淋+dadar(傳統峇里島甜點,綠色潤餅皮內裹椰絲)

甜點.jpg  

 

最後終於吃到了…… 傳說中的 : 死神蛋糕!!! (  )(  )(  )(Death by Chocolate)

蛋糕.jpg  

紮實的布郎尼口感中,多了一種糖粒沙沙的口感,濃郁的巧克力香氣中和著萊姆酒的微醺

真的很甜,再搭配邊上的巧克力沾醬我想著或許死神的意思與此相關…? 哈。

倘若您是甜食及重度巧克力成癮的人這道甜點您非嚐不可。

 

 

就服務品質,店內的氛圍,餐食的水準來說… Café Wayan 都算是一間相當不錯的餐廳,

因此我們也很放心地把客人帶到此處用餐。

arrow
arrow

    SukaBal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