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e daun.jpg

很多人問我,峇里島好玩嗎 ?

以前,我會盡量講出所有巴里島上值得參觀的景點、值得體驗的活動。

但現在,我會說,到了峇里島,最值得花時間的事情是 – 放空和發呆。

   

在台灣每天忙著工作、忙著和朋友聚會、忙著看連續劇,好不容易湊出五天假期到巴里島渡假,

就讓腦袋休息一下吧,學習峇里島人的慢活。

峇里島可是出了名的慢活國度,一下飛機就能感受到了。

買落地簽證的櫃檯人員,看起來似乎有些心不在焉,一邊幫你處理落地簽證,偶爾跟旁邊的人聊上幾句。

檢查護照的人員,拿起你的護照,看看你的臉,看看護照,再對照一下你的臉,再看看護照,然後才幫你蓋章,讓你過關.....

 

komaneka bisma 餐廳.jpg  

這次在參訪烏布 Komaneka Bisma的時候,可以說是徹底的感受到了巴里島人的慢(活)…

 

因為參訪的時間安排在接近中午的時候, Komaneka經理邀請我們在參訪完飯店後一起午餐,

我們一行人都各自點完餐,便開始閒聊,聊了一會兒後,服務生拿來了幾包蝦餅,

貼心的經理因為之前聊天中有提到我曾經對蝦子過敏,還特地向我再次確認我是不是可以食用。

komaneka bisma 午餐.jpg  

每包蝦餅的的口味都不一樣,在全部試過一輪,並且討論大家各自喜歡的口味之後...

我們繼續吃著蝦餅閒聊著。漸漸地,蝦餅也快要吃完了,可是,餐點呢?

時間又過去了一會兒,我們的話題開始出現了一些空檔,眼看快要沒話說了的時候,

經理拿出她的壓箱寶,用手機向我們秀出她寶貝兒女的照片。

聊完經理的寶貝時,我心裡想著,餐點應該差不多要上了吧,

可是事情沒我們想的那麼容易,我們四人依舊癡癡地等著我們的餐,繼續努力的聊著 …

等到餐點到齊後,我們四人全都迫不急待埋進自己的餐點裡大約有十分鐘吧!

並不是肚子太餓,而是剛剛一直想話題實在是有點累,因為等了大約有將近一個小時吧。

聊天的當中,還意外的得知台灣的偶像劇流星花園曾經在印尼造成大轟動,

還有,經理最喜歡的角色是,花澤類!哈哈!

 

參訪行程的最後,我們有三個晚上的假期,

因此決定利用這次的假期好好的實行"發呆"這個重要的行程。

因為喜歡海邊,選擇了巴里島東邊靠海的Alila Manggis,

早就耳聞他們二樓房間面海的Day Bed是一個絕佳的發呆處,這次絕對要去躺一下!

day bed.jpg  

每天的下午,我都黏在我的面海發呆床上,聽海浪聲、看書、吹海風;

或者,到泳池畔的躺椅上,繼續聽海浪聲、看書、吹海風。

現在回想起來,即使三天都在放空也一點都不嫌多。不過,放空也還是有些副作用的,到達Alila Manggis之前的參訪記憶,似乎也被海風帶走了一部份...

 

  

峇里島,沒有什麼事是非急著做不可。

挑一間喜歡的飯店或 Villa,睡到自然醒,游游泳,散散步,做做 SPA,

讓自己好好的休息,讓腦袋盡情的放空吧!

kuta beach.jpg  

arrow
arrow

    SukaBal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