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峇里島在地人氣美食。辣雞飯。  

在印尼政府的推廣下,峇里島早就成為世界級的渡假勝地,為了吸引更多遊客,高檔的餐廳一家又一家的開幕,吃一頓飯的費用從10元美金到100元美金以上都有。曾經在我滿足的吃完一盤10元美金有找的Nasi Goreng Speical還沾沾自喜的覺得真是美味又不貴,卻聽導遊說,這種價位對他們來說實在無法負擔。

烏布辣雞飯,外觀相當不起眼的一家小店,便是我們從巴里島導遊和司機那套出來的當地美食。每當導遊幫客人在餐廳點完餐安頓好以後,和司機都會去哪裡解決肚皮呢,答案就是辣雞飯啊!

這家Ibu Mangku辣雞飯餐廳,從烏布(Ubud)起家,賣的東西很不多,但是卻可以賣到開分店。這次我們選擇了她在水明漾區(Seminyak)的分店,除了一般的室內座位,後方還有一個發呆亭區,就建在樹叢裡,樹上還掛著鳥籠,相當有閒情逸致。才坐進發呆亭沒多久,我們就有了訪客,一隻黑白相間的貓咪。貓咪並不怕人,在我們周圍悠轉,偶爾撒嬌,可能是想討東西吃,沒想到之後我們分了些雞肉給牠,牠卻根本沒興趣!(可是這裡好像也沒有賣魚料理耶 )

貓咪.jpg  鳥籠.jpg 

 

來這裡用餐的大多是當地人,店裡沒有華麗裝潢,沒有冷氣,甚至可以說是有一點簡陋,但最原本的巴里島好像應該是這個樣子,沒有為了迎合觀光客而把店面裝飾得富麗堂皇,只賣一兩樣東西也可以開三家分店。在奢華的Villa和飯店外面,這樣簡單的峇里島風格更加令人回味不是嗎。

空間02.jpg  空間.jpg (我們可愛的司機先生)

 

(謎之音:烏布本店的辣雞飯看起來好像比較好吃呦...)

烏布辣雞飯.jpg    

   

   

arrow
arrow

    SukaBal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