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6

歐巴馬曾在2014年4月份的時候到訪過Cuca,是一個在廚藝上交流的場合…

總統都光臨過餐廳,我們怎麼能不試試看呢!

Cuca (印尼發音: 粗嚓) 大概是在2013年的八月份開幕的,開幕至今一直穩居Tripadvisor上金巴蘭區餐廳第一名的寶座… 當我們得知這樣的訊息後便一直很好奇,什麼樣的餐廳才能夠在競爭激烈的排行榜上屹立不搖呢? 又聽說連美國總統歐巴馬也曾造訪心裡的好奇就越燃越烈… 終於能在2015年一月的參訪中排入Cuca餐廳。

原來Cuca是在一個極方便的位置上,他的左鄰右舍就是知名的Belmond Jimbaran Puri以及Kayumanis Jimbaran。確切的位置就是在肉桂金巴蘭的隔壁。其實Cuca早在開幕之前就與肉桂集團有著極度密切的關係,像是開幕準備,廚藝交流,到最後竟坐落在肉桂金巴蘭隔壁(據說Cuca現居的土地便所屬肉桂),合理懷疑他們大概是相同的集團之下。

 

結束Belmond的參訪後,步行一分鐘即刻抵達Cuca

1 2  

你看! 連建築風格都跟肉桂很相似…

3

4 5
也有戶外用餐區。或許很適合舉行一些小型的Event。

 

6 7

站在建築外面,能透過”這一條”窺探裡面的情況,且角度剛好都是重點部位。很有趣的設計。

整個餐廳的右半邊式料理區,經過的人都可以很清楚得看見廚房內的情況,

每位廚師都井然有序地準備著料理,不用擔心料理過程黑心,吧台區的饕客們也可以幫忙監督。

8

這是從用餐區可以看到的廚房景象,也是完全的透明。

 

9 10

餐廳左半邊的用餐區。

 

 

經過一番菜單研究後,我們點的東西陸續送上…

12 11
 
                        (Sun Gria)                                 (Blush) 

看看他的造型。讓人耳目一新,其實我們也就是點了菜,看到這兩杯飲料後對於他們之後會端上來的料理更好奇了…

飲料單上的品項大致分為兩種: Cocktail(有酒精), Mocktail(無酒精)

如果你想來一杯很特別很特別的Bali Sunset但是又因不勝酒力開始感到可惜時… 先別著急,繼續看下去!!

所有的調酒都可以製作成無酒精的Mocktail,簡單的說,就是你可以點到風味、外觀類似的飲料,但是無酒精的。很貼心吧。

 

*成分介紹:

Blush: sparkling red and yellow watermelon, vodka, rosemary perfume…

Sun Gria: red wine, iced fruit, brandy soda

以上請自己轉化為無酒精飲料haha。

 

再來就是Tapas主菜的部分。

什麼是Tapas呢? 據說西班牙人喝酒時,為了防止蚊蟲進入酒杯之中,會在杯緣蓋上一片麵包,一段時間後麵包上竟開始擺上其他的食材… 久而久之麵包上的食材花樣越來越多最後演變成下酒菜,然後繼續演化成今日的Tapas小料理。Cuca就是專門提供這種料理(其實最近越來越多餐廳也是提供這樣的料理為主)。

 

這邊的菜單分類很可愛,是以食材栽培的方式來分類:

Harvested(收割來的), Hooked(網到的), Farmed(養出來的), Specials(其他特別神秘的)

快來看看我們點了什麼…

13
這是招待每桌的開胃小點。Cotton Betutu

這… 你知道,吃下每一道Cuca的料理心裡絕對是充滿問號覺得你此生的味蕾被挑戰的同時又覺得很好吃的感覺嗎? 真的是這樣。

Cotton Betutu的口感像是棉花一樣綿軟,甚至不用咀嚼他就會在口中消失不見。表面上的一層粉末有一種五香乖乖的味道但是又絕對沒辦法具體指出他到底摻了什麼樣的香料… 如果同行者中有小客人,會另外得到一份真實的棉花糖。

 

14
印象最深刻的一道菜: Glazed young carrot salad (Harvested)

大家吃過烤草莓嗎? 這是一道蜜糖烤草莓+烤小紅蘿料理,上面綠色的醬汁絕對不是用來點綴,而是有畫龍點睛效果的靈魂人物。在這一小坨綠色的醬汁中可以吃到新鮮酪梨的濃郁萊姆的酸,很酸。

光是這一道菜就可以讓你在口中回味很久很久… 連不愛吃紅蘿蔔的同事都忍不住多吃了幾根。

 

15
很喜歡這道!! Smoked butterfish (鯧魚,Hooked)

鯧魚是一種肉質很細緻的魚類,用煙燻生吃更能吃出他的清甜感。這道菜把鯧魚一片一片包覆成一朵玫瑰花的造型真是非常用心! 除了鯧魚的肉質及清甜讓我感到驚訝外,下面那些綠綠的… 口感很像跳跳糖的… 味道很淡,但跳跳糖的口感跟鯧魚搭配食用真的很特別,這口感很像跳跳糖的佐料竟然是麵包屑! 右邊一球膚色的,其實味道也是淡淡的,但是你會忍不住一直想吃它… 甜菜酸奶,原來是酸奶,難怪我會這麼喜歡,因為我本來就對酸奶沒有抵抗力啊!! 甜菜口味的酸奶大家應該試試看。

 

16
Granma’s chicken meatballs (Farmed) 阿嬤的手爐菜?

其實點這道菜單純只是想常常在地的家鄉味,品嘗之後我相信應該得到了正解。這道菜在味道上沒太多讓人驚奇的發現,但是很不錯的家鄉味。這道菜的驚奇之處在於雞肉球咬下去的口感,以及你即將會發現… 他不是一個普通的雞肉球。裡面加了很多在印尼式的蔬菜,包含他們很常食用的某種豆類,因此在口感上非常的豐富,肉球調味上用了很多胡椒,轉化了雞肉的味道。

 

17
Claypot mushroom rice (Harvested) 如果擔心Tapas吃不飽,一定要來道米食料理

這個也好好吃哦… 上面那片小小的葉子,就像青蛙會在上面駐足的那種,很生動。烤得金黃酥脆的南瓜子下面藏著有機野米以及烤蘑菇。不會因為他是米食料理就口感乾乾的難以入口,可能因為有烤蘑菇產生的水分? 在吃的時候有些米是軟的, 有些米又考得焦香粗脆,很不錯的口感體驗。米粒之間又散發著極度濃郁的菇味… 最後加上些酪梨萊姆醬汁點綴,很對味的搭配。這個應該算是我吃過最特別的米食料理之一,已列入下次來的必點名單。

 

18
不要誤會~ 我不是蛋哦!! 最後進入Cuca甜點區。Bali Breakfast (Dessert)

這看起來很像蛋黃跟蛋白的東西… 其實是一道甜點。白色的部分是用椰漿製成很像霜狀的東西黃色的部分是用果凍皮包裹著芒果和百香果(液態果凍)。這真的是一道甜點,當你把它攪拌開來會發現,椰霜下面還有著其他粉末,有點像是花生粉,只能說這道甜點除了好吃外還長得很調皮(?)

 

19  

要離開前接待櫃台拍一張。大家有看到後面牆上有很多圓圓的盒子嗎?

那是Cuca遵循巴里島古法生產的手工鹽,針對不同的食材分為五種口味:

For pork: sea salt, young ginger, turmeric and lemon basil.

For poultry: sea salt, chili, kaffir lime leaf and ginger flower. 

For veggies: sea salt, galangal, lemon grass and salam leaf. 

For seafood: sea salt, white pepper, citrus, vanilla and pandan leaf. 

For beef: sea salt, Javanese black pepper, garlic and kencur.

 

熱愛烹飪的朋友絕對不能錯過。

買回家送人當伴手禮也很不錯啊! (據說現在巴里島部分超市也有販售)

 

如果大家有到金巴蘭區,可以試試看Cuca餐廳,

但建議大家先在家裡把要點的菜單先準備好…

如果很想來個大集合,也可以參考主廚推薦的Tasting Menu

arrow
arrow

    SukaBal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