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5687.jpg

 

上網搜尋峇里島行程,幾乎都會有一個景點是德歌拉朗梯田。以前我覺得,梯田在台灣就可以找到很多,為什麼到巴里島還要看梯田?如果你跟我想的一樣,那你一定要往下看。

 

Jatiluwih嘉蒂路維梯田在峇里島烏布西北方大約車程1.5小時的地方,由於綿延數里的360度梯田景觀,以及當地特殊的Subak灌溉系統,Jatiluwih在2012年已經正式被列入聯合國世界遺產的名單。

這裡的梯田景觀有多壯觀呢?
就是一種即使相機再怎麼廣角都不夠用的感覺。
天氣好的時候,連Agung火山也清晰可見。

16.jpg

 

來到這邊,一定要親自走下田埂,身在梯田中間的感受跟只有在路邊看,感覺絕對不一樣!
不過請小心可別跌入田裡呀…
另外,我們的導遊說這裡的稻米也特別好吃,她的朋友聽說她要來這裡,還託她買米咧。

07.jpg 04-(2).jpg

由於Jatiluwih還不算是巴里島觀光非常熱門的景點,餐廳的選擇比較少。而且目前要上到Jatiluwih的路,由於不是柏油路,因此還蠻顛簸的!但只要忍耐一下下,Jatiluwih的景觀絕對不會讓你失望的。

 

 

由Jatiluwih往南,還有一個特別的地方可以走走 – Taman Ayun寺。Taman Ayun是孟威王朝時期的皇室家廟,一共劃分成三個區塊,最後方的Jeroan區,峇里島人相信是神明居住的地方,不過由於怕遊客打擾神明,因此這一區目前已不開放遊客入內參觀,我們只能從外圍的矮牆遠看裡面的Meru(塔)及神像。雖然不能入內,不過從外面其實也可以很清楚的看到巴里島人精湛的雕工。所有的Meru與神像上,都有十分精細的石雕,而且因為有定期的維修,因此保存的相當好。

 

 IMG_5438.jpg 25.jpg

18.jpg IMG_5471.jpg

17.jpg 23.jpg

 

Taman Ayun的其他二個區塊也都整理得非常好,相當好走好逛,即使是有長輩或小朋友的家庭旅遊也都很適合來這裡。

IMG_5364.jpg 10.jpg

08.jpg 04.jpg

arrow
arrow

    SukaBal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