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_Club-Pool-Butler-in-Food-Counter 

近年來峇里島發展成印尼觀光旅遊勝地後,漸漸的就有了收取小費的習慣。對於沒有給予小費習慣的台灣人,到了巴里島偶爾會在給小費的時候覺得猶豫,不知道該怎麼給...

歐美遊客大多在自己的國家就有給予小費的習慣,因此對他們來說,給小費是相當平常的事情,經濟能力好一些的,在給小費時也會比較大方。雖然我們平常沒有這樣的習慣,但在有收取小費習慣的國家還是要入境隨俗,才不會顯得失禮哦!此外,給予小費也是體恤服務人員的辛勞,給他們一些小小的鼓勵,也可以維持良好的服務品質。

4

 

 

SukaBali幫大家整理一些常見的小費種類。

 

飯店

床頭小費:每日/每房 1~2 USD

行李搬運小費:每件行李 1 USD

請服務人員送餐/送物品至房間:每次 1 USD

 

9 6

 

餐廳

一般餐廳或小吃店小費,可看狀況給或不給。

若是高級餐廳,結帳時可看一下帳單上是否已經有將服務費用列入。若沒有列入,就需要再自行加上 10~15% 的服務小費。

 

2  

 

SPA按摩

一般為售價的 10%

若不知道售價,一般可給 5~10 USD

 

13 14

 

司機導遊服務

點對點接駁服務(例如機場至飯店、飯店與飯店之間的接送):每人/每次 4~5 USD

一日租車服務:每人/每日 10~12 USD(農曆春節期間另計)

 

 1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ukaBal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