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livodka-2.jpg


峇里島的馬路邊,尤其是鄉間小路旁,是不是常常看見小店前有這樣的架子呢 ?

DSC_6341.jpg

 

這裡面裝的,可不是沙拉油或是茶,更不是變色的Vodka,而是貨真價實的汽油 !!

這些罐子全都是回收洗過後再利用。
最常見的罐子可能是酒類玻璃瓶,可樂瓶、一般的飲料瓶也都有,
這種路邊小店賣的罐裝汽油,汽車、機車都可以使用,
巴里島,當地人稱為 ”Pertamini” (不過據說這比較偏向年輕人用語)。

P1252860.jpg Bali-petrol1.jpg


您可能會覺得有點奇怪,汽油為什麼要這樣子賣呢 ?
峇里島一般的市區,加油站還算蠻常見,要加個油不是太困難的事情,
不過離開市區外,加油站可就不是那麼容易遇得到。
例如從 Kuta 到 Ubud,一趟路程大約是1~2小時,
行走在這二地之間的鄉間小路時,如果車子沒油,可就得買這些罐裝汽油應急了。

BALI.30.jpg


巴里島,汽油大致分成三種:Premium、Pertalite、Pertamax,基本上汽車、機車都可以使用。
Premium是最便宜的,也是路邊小店最常賣的,Pertamax多用在跑車。

根據峇里島人的建議,需要加油可以找Pertamina加油站(不是罐裝汽油Pertamini哦! ),
汽油的品質穩定,價格也比較公道,現在在非鬧區的鄉間,也愈來愈容易找到Pertamina加油站了。
而路邊小店賣的罐裝汽油(Pertamini),價格會比較貴一些。

Pertamina-Indonesia-1024x630.jpg petrol-logo.jpg


您可能會覺得,路邊小店的罐裝汽油在品質和純度上會有一些疑慮,當然我們也無從證實。
不過這種罐裝汽油在巴里島已經行之有年,我想,我們就入境隨俗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ukaBal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