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li20100209-2 

 

最近的食尚玩家裏,播出峇里島這樣吃就對了!”。讓電視機前的我們也不免驚呼…對!!!就是要這樣。真的道出了我們SukaBali必定為旅客安排的必吃特色餐飲。從海鮮BBQ、碳烤豬肋排、髒鴨餐、酥骨雞、到印式料理教學。真的是到過峇里島的人都知道一定要光顧的幾家餐廳。更是許多饕客每到峇里島必定朝聖的餐廳!

 

必定安排No. 1 Jimbaran Seafood BBQ金巴蘭椰殼海鮮燒烤

 Bali20100209-4

 

最常安排在行程的第一天,才剛踏上峇里島。台北飛峇里島的班機抵達時刻大約在下午,安排客人到金巴蘭海灣走走、踩踩水。看著峇里島的夕陽美景…直到天色漸暗。整個海灣都是在做椰殼海鮮燒烤的店家,在每一張桌子上擺上一盞小小的燭火,和海面上的點點漁火相互輝映…習習海風吹彿之下…讓人也跟著放鬆了起來。

 

Bali20100209-3

 

先端上來的是峇里島隨處可見的椰子。冰涼的椰子水退去了熱帶地區的暑意。接著烤魚、蝦、螃蟹、透抽、大蛤…配上特製花生、辣菜…顧不得吃相,用手抓來吃更是風味十足!通常吃過的都會大呼過癮!!就著金巴蘭灣的美景當前,除了大口吃海鮮,一手抱著椰子,南國最棒的享受,莫過於此!

 

浪漫又富有峇里島風味的椰殼海鮮燒烤作為第一天美好的ending!

 

必定安排No. 2 Bebek bengil髒鴨餐

 

其實髒鴨一點也不髒。而且還美味十足!有人說是因為Bebek Bengil在稻田旁邊,常有鴨子跑來跑去,所以叫作髒鴨餐。也有這麼一說是因為香料醃製過的鴨子再酥炸,看起來黑黑髒髒的而得名。不過名字怎麼來的好像不是很重要。重要的是還真的滿好吃的!

 

建議安排在晚餐時刻。晚餐到Bebek Bengil可以欣賞到Ubud特有的傍晚田園風光。入夜後看著Ubud農村特有的燈火點點,再加上稻田的氣味,讓人有一種很寧謐,很安心的感覺。不過要欣賞這樣的一片美景可是有代價的。晚上這裏的蚊子多…如果害蚊人的旅客也可以排在中餐也很適合。不過尤於是中外的遊客都知道的好料理,去之前可要先請旅行社代為預訂坐位。(可指定安排在發呆亭喔!)

 

必定安排No. 3 Nuris Warung 碳烤豬肋排

 

不愛吃豬肉的,也一定會愛上它! Nuris Warung就是有著這樣的魔力!Ubud路旁的小餐廳,團體客就比較沒辨法安排在這裏。店內的坐位不多。雖然如此,還是端得出讓各國饕客讚賞不已的豬肋排。走進Nuris Warung,找張木桌坐下。老闆娘在外頭現烤豬肋排的香氣早就讓人飢腸轆轆了。

 

點份豬肋排、再加上一杯冰啤,再怎麼有氣質也要說一聲爽快!不用怕妳的胃口小,吃不完。絕對絕對…吃得乾乾淨淨。這裏的豬肋排肉質相當軟嫩,又多汁,骨肉分離相當好切。一定會讓你一根接一根的吃完它! 甚至還有很多客人吃完之後還外帶回Villa晚上繼續享用。

 

必定安排No. 4 Malio Boro 酥骨雞

 

這家大概是峇里島外帶第一名的餐廳。許多團體遊客在餐食沒安排到的話,也可以買回Villa裏面大快朵頤。第一次走進去,就感覺是一家速食餐廳。但是速食餐廳可以做得名氣如此的大,也該來好好品嘗一番。就如同名稱一般,這裏的酥骨雞可是連骨頭都可以很輕易的吃下去。除了用特殊調味的醬料醃製之外,再放入壓力鍋內烹煮。客人點餐時再下油酥炸,相當具有特殊風味,好味道讓人一再想念。

 

必定安排 No.5 Villa內燭光晚餐

 

不再是蜜月的專利。來到峇里島一定要體驗一下這樣的情調。除了點上有情調的燭光、在床舖、泳池灑上花瓣之外,還會有專人在Villa內為您服務。菜一道一道的上。在Villa的私人空間裏 這樣的安排就像是一場盛宴,私人的party。蜜月可以浪漫到破表,party可以high到翻天!

 

最佳推薦No.1 Villa內海鮮BBQ

 

我相信出國玩最棒的時刻莫過於此。許多人來到峇里島印象最深刻的就是Villa內的海鮮BBQ。特別是在海景Villa內,在每一個角落放上點點燭光,在海風的吹彿下,整個Villa做上峇里島迎賓佈置,讓人身在其中感覺就是不一樣。

 

請管家在早上就到金巴蘭漁市採購最新鮮的漁獲。這樣一來,是相當經濟實惠的選擇。他們會在Villa旁為您燒烤當天的食材,龍蝦、透抽、大蛤、螃蟹、還可以準備雞肉、牛肉、或是烤蔬菜都是相當好的選擇。配上幾罐冰啤酒,和家人們一同晚餐,準備品嘗最新鮮的海味! 這樣的安排最適合三五好友,或是家庭旅遊,絕對是個最難忘的夜晚。

 

最佳推薦 No.2 印式料理教學

 

峇里島許多的餐廳可以提供這樣的服務。Bumboo Bali 有印式料理教學半天的行程。您可以選擇和餐廳大廚一定在清早到金巴蘭漁市、或是峇里島傳統菜市場選購食材,主廚會教您如何挑選、及認識常用的香料。買回來之後,教你如何做最道地的印式料理、沙爹。在切切磨磨當中,也會有不同的樂趣。出國旅遊的機會相當的多,可以在旅程中學一些新奇的東西更是難能可貴的經驗。更好的是(對有些人來說是更糟的是)當天你做的那幾道料理就是你豐富的中餐。從前菜、主菜、到甜點應有盡有。也相當適合情侶蜜月,在你儂我儂的作菜過程當中,創造難忘的回憶!

 

食尚玩家blog http://popblog.tvbs.com.tw/blog/yummytvbs/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ukaBal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