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1.png

有人說旅行就是離開你已經看膩的地方,到一個別人已經看膩的地方。

 

這句話說得真對!

 

菜市場是每星期會去個幾次的地方,且多半是買完東西也就匆匆離開。如果朋友來台北找我,我也不會把客人帶到菜市場去參觀。可是我卻對其它國家的傳統市場,充滿好奇。甚至覺得市場才能最貼近、感受當地日常生活的地方。

 

入住Amandari時就向服務人員需求明早要預訂明早逛Ubud傳統市集的行程,但由於被告知傳統市集開始的時間都相當的早。可能得早起。但入住Amandari,床那麼舒服,誰想早起呢? 服務人員看著我為了出發的時間而猶豫不決時,主動提議明早morning call時,也順便送兩杯熱拿鐵到房間,讓我們更有早起的動力!

 

說也奇怪,我們立刻馬上愉快的答應了! 前一晚也乖乖的早早去睡,等待明天清早Amandari說好要送來熱拿鐵作為morning call,還有期待中的精彩的旅程。

 

 

2.png

6:30 wake up call響起時,樓下的kul kul也同時被敲響。迎面而來的,是兩杯加了可愛蓋子的現煮拿鐵…

 

Amandari的服務真的到心裏去了…

3.png

Amandari在接送我們去市場的座車。

 

入住Aman resort,最不能錯過的也就是Aman提供結合當地文化美景的活動。都將會有專人帶領。且一路上,都一直跟你分享著關於他們的生活、宗教、節慶、禮俗…等對他們而言是日常小事,對我們而言是有趣新鮮的事物。

 

4.png

像是這裏的婦女,常常將東西放在頭上頂,且輕而易舉。但就不見男士的頭上頂了什麼。好奇問了一下,為什麼不是男人頂東西呢? Amandari的服務人員,想了想,笑笑的告訴我,他也從沒想過這個問題。從小時候的習慣也就是這樣了。也都看著媽媽姐姐這樣做。一切就自然而然的,也從沒去想過為什麼男士不在頭上放東西。

5.png

這位太太,請問您手上的是波羅蜜鉛球嗎?

 

6.png

海綿寶寶在這裏也看得到喔,其它的我就不認識了!

7.png

遇到的唯一一個將物品放在頭上頂的男人。不過他是在跟朋友耍寶。發現我們在拍他之後,就開始跳起舞來…

8.png

9.png

帥氣的波麗士大人…

 

10.png

傳統市集的入口。好美好熱鬧的景緻!

11.png

右下角不小心入鏡衣著白白的那位,就是Amandari陪我們逛市場,待會陪我們去田野健行的先生。背包裏放的是為我們準備的礦泉水!

12.png

我相信這裏的店家三不五時的就會看到歪果人拿著相機對著他們拍照。拍照前記得要先詢問一下給不給拍…

13.png

14.png

Ubud的傳統市集,超乎想像的乾淨整齊。色彩相當的繽紛。像是在訴說著峇里島是一座豐盛的島嶼。

15.png

16.png

這應該是我們所謂的柑仔店。特別小餅干應有盡有。吸引我的是眼前的香蕉乾。

17.png

烏布傳統市集的一角。

走到那裏都相同的,菜市場,就是主婦們聊天八卦的中心…

18.png

接著是整個市場,販賣肉品的空間。相當的壯觀。且每個攤位,都有自己放置祭品的地方。

19.png

20.png

拜拜對當地人來說,是相當重要的事。到處都可以看得到祭祀相關的用品。

 

21.png

這位阿姨是順道過來收租金的嗎?

 

22.png

如果你看過峇里島傳統祭典,將會發現婦女們的衣著性感無比。外層都是全蕾絲,色彩鮮豔的衣服。裏面只有內衣而已…

 

23.png

路邊發現憂鬱又可愛的狗狗…

24.png

: 媽…爸是要到什麼時候才要帶我們回家啊?

: 包包我在揹,椅子讓你坐,你小弟還掛在我身上。我都沒在急了你在急什麼?

(設計對白)

25.png

充滿陽光的海味。

26.png

妹妹好可愛。

你們的早餐都是吃雞肉沙爹嗎?!

27.png

不過是40分鐘左右的逛Ubud傳統市集,體驗卻新鮮無比。像是到了一個傳統村落,一窺當地生活的原始風貌。在峇里島已被各大飯店集團插旗蓋飯店之後,SukaBali希望這樣純樸的生活與氛圍可以好好的被保存下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ukaBal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