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6  

隨著愈來愈多的名人在峇里島舉辨婚禮,這樣的需求也愈來愈頻繁。名人加持過的場地更是需求度大增。像是Alila Uluwatu 發呆亭婚禮Bvlgari水上婚禮St. Regis 沙灘婚禮,都是詢問度超高的選擇。教堂的部份,像是早期的Blue Point、Ayana 的Tresna、日系嚴謹細膩的Tirtha 水之教堂、及港麗的Infinity chapel,只要在youtube鍵入關鍵字,一連串的幸福婚禮就此展開…

 

*

關於我們是誰... SukaBali ? SukaWedding ?

峇里島精緻旅行 & 峇里島婚禮 領域有至少10年經驗的 SukaBali ,在 2018 年將婚禮從 SukaBali 中獨立出來 ,正式創立了峇里島婚禮品牌 SukaWedding

從婚禮場地挑選、婚禮晚宴、現場樂隊、專業拍照攝影等等,您需要一個可以傾聽您想法的團隊,在架構婚禮的路上給您專業的建議。 

*

 

回歸到我們這次的主題...

SukaWedding 常常遇到客人打來詢問巴里島婚禮該從何開始規畫起?關於這麼大的一個問題,SukaWedding 有些心得想分享給幸福的妳…

 

Q: 要多久之前開始規畫呢 ?

A: 建議至少要有六個月左右的準備期。從場地的選擇、婚禮細節、住房預訂、機位確認、行程安排…有好多的細節需要一步步來完成。也有提早一年前就開始詢問規畫。熱門的婚禮場地或是婚攝公司都需要及早預訂。這樣的時間會比較充裕。當然我們也遇過打電話來說下個月想在峇里島辨婚禮的客人…

 

Q: 如何選擇婚禮場地 ?

A: 婚禮是終身大事。一輩子只有一次。先找出喜歡的婚禮場地有那些,再把人數、晚宴、住房、交通考慮進去…有點複雜,也許這時妳需要打電話給 SukaWedding

 

Q: 什麼是婚禮配套 ?

A: 當您向旅行社詢問峇里島婚禮,首先拿到的就是婚禮配套。

婚禮配套是巴里島當地婚顧公司與飯店打好的合約。

飯店的部份包含了婚禮場地的使用、基本的婚禮佈置(椅子的種類、花瓣走道、桌花、新娘捧花…好多好多)、禮成飲料、迎賓飲料、歡迎牌、証書、戒枕、現場音樂(放CD還是現場演唱),每間飯店提供的婚禮配套不盡相同。

而當地婚顧所負責的就會是中文的服務人員、新秘、無宗教証婚人員或牧師、婚拍婚攝(婚禮紀錄)、及梳化妝、及婚禮執行人員。

這兩項加起來,就是妳在台灣拿到的婚禮配套。

 

Q: 婚禮配套當中的婚攝,為什麼還要特別注明是婚禮紀錄?

A: 一般的婚攝,是紀錄婚禮當天的流程,簡單的剪輯及搭配歌曲,變成三分鐘到五分鐘左右的video。

但如果希望有像是MV或是說故事的效果,需要請到更專業婚攝團隊,像是非常

知名的 Mayad studios,或是峇里島當地的Bali Metro…,價格和品質成正比,也需要及早預訂。

 

Q: 婚禮配套當中的佈置我不喜歡,怎辨?

A: 小到花瓣緞帶,大到桌子椅子。都需詢問過飯店,更換素材是否需要額外的加價。如果問到的是飯店沒有的,像是 tiffany chair或是想要來個鮮花拱門這類比較特殊的安排,就需要額外租借,也會產生其它的費用。

 

Q: 巴里島的花卉怎麼那麼貴?

A: 峇里島的花材許多都是進口的。所以單價高。


8  

Q: 峇里島的新娘梳化ok嗎?

A: 每個人對美的感覺都不太一樣。建議先要幾張作品來看看。在出發前,也可以找一下資料,準備自己喜歡的梳化照片帶過去,也帶著自己慣用的化妝品。

 

Q: 巴里島當地可以租借婚紗禮服嗎?

A: 可以的。但款式沒辨法多到符合每一個人的想法,修改大小也需要點時間。SukaWedding 建議新人可以考慮在台灣先將禮服準備好。

 

Q: 下雨了怎麼辨?

A: 考慮沙灘婚禮、或是戶外婚禮的新人會比較煩惱這樣的問題。教堂婚禮受影響的程度比較小。一般來說,會等到比較沒雨、或是風沒那麼大的時候,才開始進行婚禮儀式。如果真的雨一直下、風一直很大,會影響到進行婚禮儀式的話,飯店才會建議移轉到室內的場地、或是改期舉行。每個婚禮場地/飯店對氣候不佳的處理方法都不一定,但一定會與新人好好溝通,以求圓滿。畢竟氣候沒人能夠掌控。SukaWedding 建議新人,從決定到峇里島辨婚禮的那一天開始,一定要想著婚禮當天是個風和日麗的大晴天!!

 

Q: 有規定一定要入住婚禮場地的飯店嗎?

A: 飯店業者當然希望新人與賓客們都可以入住,帶來人氣增加收益。部份的飯店有硬性規定至少新人需入住兩晚。SukaWedding 建議新人,至少婚禮前一晚入住,婚禮當天也比較方便。像是Alila Uluwatu或是Bvlgari 都有規定新人至少入住兩晚,婚禮當天的梳化也會在Villa內完成。部份飯店也有限定賓客人數到一定數量以上,也需加訂住房。

 

Q: 晚宴呢? 晚宴可以辨在那裏?

A: 有人選擇婚禮跟晚宴都在同一間飯店。也有人選擇不同的場地。有人希望大家坐下來吃個飯就可以了。也有新人希望是一個私人的場地,可以煙火、音樂、盡情盡興。餐食的部份,西式、印尼式、自助餐都可選擇。

2  

 

Q: 說到煙火了,我也希望晚宴有煙火…

A: 每每看到煙火的報價,都覺得數字後面跟了好多好多個零。曾有對新人,在看到煙火的分鐘數及報價時,說如果拿等值的美金來燒應該也是相同的時間。如果考慮在婚禮晚宴放煙火,除了煙火本身的價格之外,還需加付飯店所在地…隨時會浮動…每一次問都不太一樣的村莊保護費。在 SukaWedding 的認知裏,這樣的保護費比較像是保險費。源自於峇里島有許多的Villa,屋頂都屬易燃的椰草屋頂(alang alang),當煙火在空中盡情奔放的時候,底下的”屋頂們”有某種程度的風險…,所以需額外支付這樣的規費。

 

Q: 預算該怎麼抓?

A: 婚禮該有婚禮的預算,晚宴也該有晚宴的預算,剩下的就是機票行程及住房。

有回答跟沒回答一樣…我知道。因為場地不同,價格也不一樣。時間不同,機位價格差異也很大。峇里島住房更是有Villa、Hotel、海景、山景、市區許許多的分別…所以,饒了我吧…這一題。

3  

 

 

Q: 最遲多久之前預訂?

A: 如果已挑定婚禮場地、算好吉日吉時,正好還沒有人訂走,建議就可以訂下來了。由於預訂的是半年至一年後的峇里島婚禮,在預訂之前,要先確認好取消或是改期的相關規定。以保障自己的權益。

 

Q: 為什麼整篇都是妳妳妳妳,難道不是寫給老公看的?

A: 這……可能是因為來詢問巴里島婚禮的多半是新娘吧!! 話再說回來,婚禮當天,新娘最重要了,同為女性同胞的我們,都是這麼覺得的!

4  

 

關於峇里島婚禮Q&A可以無止境的寫下去。但我們希望這樣簡單的分享,可以解答新人們初步的問題。在看到這篇的同時, SukaWedding 都要先預祝妳,將有個幸福圓滿的峇里島婚禮! 

 

【聯繫 SukaWedding 規劃您的海島婚禮吧 ! 】
📍 官方網站: 
www.sukawedding.com.tw/
📍 追蹤 IG 帳號: sukawedding
📍 歡迎來電洽詢: (02) 2502-0769

 

arrow
arrow

    SukaBal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